狐倾久

翻车进q群:832280459
文件自取,进群备注来意,有未补档的或者看不了的文件可@我

被离异omega包养是种怎样的体验(2)

*大学生Alpha亮ㄨ大明星Omega瑜

*瑜结过婚,有前夫哥(渣攻预警),ooc严重,雷者勿入

*本集可收看小狼狗葛亮骂醒老婆

*今天也是诡计多端的亮子

*前篇:第一章  

 

 

诸葛亮和周瑜正式确定了包养关系。

 

去会所辞职顺带拿走私人物品的那天,经理笑眯眯地拍着诸葛亮的肩,颇有孺子可教之慨:“你小子终于想通了。不过你也挺挑的,还得周大美人亲自出马才能拿下。但总归是迈出那一步了。不错不错,只要富婆把握住,连夜搬进大别墅!以后飞黄腾达了可别忘了老哥啊。”

 

诸葛亮不擅长同人虚与委蛇,但他能见到周瑜确实有经理的一份助力,便随口附和道:“自然不会忘。”

 

经理难得见他说句软话,欣慰地点了点头:“小子够义气!要是以后被金主抛弃了,还可以回会所找我,我给你介绍年轻貌美的富婆。”

 

诸葛亮脸色霎时沉了下去,他拂开经理放在他肩上的手,冷冷道:“没必要。”

 

说罢转身离开。

 

经理暗骂:这小子翻脸比翻书还快,给他退路都不要,真没眼力见。难不成……他觉得周瑜能包他一辈子?做什么白日梦呢,人家就是和他玩玩罢了,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被抛弃也是分分钟的事。

 

库里南驾驶座上,周瑜正回复经纪人消息:这个通告推了吧,今晚陪我家小孩。

 

经纪人有些误会:瑜哥,李家那老两位终于允许你见孩子们了?

 

周瑜扶额:没有。你按我说的做就是,其它别多问。

 

诸葛亮拉开车门坐进副驾,周瑜眼睛不离手机屏幕,从扶手箱中拿出瓶饮料递给他:“累了吗?先喝点果汁,待会带你去吃大餐。”

 

诸葛亮没接,自顾自系上了安全带。

 

“想喝冰的去后座冰柜拿,里面还有红酒。”周瑜又处理了几封公司的邮件,却迟迟没听到诸葛亮的动静。

 

他锁屏抬头,见诸葛亮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,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:“谁又惹我们宝宝生气了?”

 

“宝宝”这两个字,无论听多少遍都还是会让诸葛亮心跳失衡,可周瑜明显是把他当小情儿在哄,指不定对其他人也这么称呼。

 

诸葛亮移开他的手,木着脸不言不语。

 

“比我儿子还难哄。”周瑜为他调整了一下头枕高度,让他坐得更舒适,“不想理我就算了,你先看会风景或者睡一觉。餐厅在海边,一小时后就到。”

 

……原来是把他当儿子哄了。

 

车子平稳行驶,一路上没有任何颠簸感,舒适柔软的座椅和舒缓的轻音乐都在催人入眠,诸葛亮却没什么睡意,冷漠地看着窗外倒退的繁华街景。

 

穷学生和大明星能有什么好结果?他们之间不只是交往关系的不对等,阶层等级、财富水平、社会地位都是亘在中间难以逾越的鸿沟。他奋斗的终点,说不定还够不到周瑜出生的起点。周瑜当小礼物随手送他的超跑,他父母不吃不喝工作一辈子都买不起。照他这种进度,如果不选择自主创业,进企业当高级打工人或是进实验室做科研工作,一年年薪可能都比不上周瑜的日薪。假如他真能和周瑜在一起,怕是要吃一辈子的软饭。

 

现在被包养也就罢了,他不想以后也这样,否则,等到周瑜腻烦,随时可以抛弃他。

 

诸葛亮认真规划着未来,决定做好这个项目去找新能源公司合作,先找到投资方,把赞助事项谈妥,项目进展合宜的话,他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,到时候将这笔钱的一部分进行投资,一部分启动新项目,慢慢积累财富和经验,积蓄创业资本……

 

“在想什么?”周瑜在他面前晃了晃手,打断了诸葛亮的思绪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诸葛亮调整了一下坐姿,目光转向驾驶座上的周瑜。

 

周瑜见他终于肯看自己了,握着方向盘控诉道,“送你去会所的时候还好好的,上了车就不理我了。我对你也不差吧?怎么总是对我甩脸色……”

 

诸葛亮刚想道歉,说几句软话哄哄他,就听到周瑜小声嘟哝:“我前夫那个人渣都知道哄我,你就只知道气我。”

 

他顿时不想说话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高档餐厅四面临海,他们坐在顶层的露天花园欣赏海景,桌上摆放着丰盛的海鲜大餐,光是帝王蟹就做出了九种吃法,更别提其它菜品。

 

诸葛亮从小在山区长大,没吃过几次海鲜,成年后有赚钱的能力了,他也没心思享乐,满脑子搞学习搞钱。这还是他第一次进专门的餐厅吃海鲜,一下就被这些稀奇的做法惊艳了味蕾。

 

周瑜见他眉头舒展,慢条斯理地享用美食,还不忘给自己剥虾敲蟹,忍不住调笑道:“哟,我家宝宝终于想起我了啊。”

 

诸葛亮抬头莫名其妙地看了周瑜一眼,默默咽下了心里话:我一直都想着你。

 

周瑜夹起诸葛亮给他剥好的虾肉,咬了一口后装模作样地赞道:“宝宝剥的虾真美味。”

 

诸葛亮停下了拆螃蟹的动作,盯着周瑜看他还要说什么骚话。

 

果不其然,周瑜舔了舔唇,笑吟吟地望向诸葛亮:“宝宝也很美味。”

 

餐桌下一只作乱的脚随着话音攀上诸葛亮的大腿,暧昧地游移。

 

诸葛亮一把握住周瑜的脚腕,正要将他放下,周瑜的手机铃声响了。

 

周瑜看了眼屏幕,调情的心思瞬间烟消云散。

 

他扔下筷子接起电话,冷冷道:“别打来了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,吊儿郎当中掺了些阴沉的质疑:“你在干什么?还不准我打给你。”

 

周瑜不想和他多说,言简意赅道:“吃饭。”

 

李白赤脚踩在地板上,小女儿抱着他的腿低低抽泣,大儿子坐在地上苦大仇深地玩着变形金刚。李白掐了掐眉心,满脸烦躁,追问道:“自己一个人?”

 

周瑜蹙眉:“关你什么事?”

 

李白冷笑:“你倒有闲心吃饭,你生的两个祖宗快要把我逼疯了。”

 

周瑜噗嗤笑出了声:“哥,不会带孩子就还给我,别争抚养权了,这两个孩子就当是我一个人生的,我一分抚养费都不会向李家要。”

 

“你他妈在说什么鬼话,没我出力你能怀孕?”李白掏出烟准备点燃,低头瞥见眼泪汪汪的小女儿,又烦躁地把烟塞回了烟盒。

 

周瑜嗓音冰冷:“你不过是提供了几颗精子,换别人也同样做得到。”

 

这还是周瑜第一次把他和别人相提并论,一向视他为天温柔乖顺的omega此刻锋芒毕露,李白十分不适应,他感觉他的Alpha尊严受到了严重挑衅,遂咬牙切齿道:“你什么意思?把我当借种工具?”

 

周瑜语气冷漠:“你要这么理解我也没意见。”

 

李白怒了:“周瑜,你他妈少给我摆谱。我不会带孩子不是很正常吗?俩小孩一直是保姆在管,我有时间都花在你身上了,哪来的工夫照看孩子?你可是大明星,工作忙成那样,小孩交给你照顾不也是扔给保姆?今天要不是我爸妈给我关家里让我和小孩培养感情,我也不用费这死出劲儿。你扪心自问,我是不是把和小孩培养感情的时间都拿来和你培养感情了?”

 

周瑜沉默了,李白是真好意思提,在家的时候只想着和他“造孩子”,造出来压根不想管,甚至看都懒得看一眼,推脱说有保姆照顾就行了,咱只管亲热。周瑜没他那么心大,拒绝了他的求欢去辅导小孩写作业,李白就在旁边嗷嗷叫,指责他的omega难得回家一趟还要冷落他。

 

而周瑜工作忙得回不了家的时候,李白更不着家,在外面找别人逍遥快活,还倒打一耙说周瑜自己都没空带孩子,凭什么要求他管。

 

周瑜深吸口气,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。他们结婚七年了,他的爱与包容没换来李白同等的爱意,却成了李白恃宠而骄的资本。李白明明做错了却还能对着他理直气壮,要求他悔改忍让,一次次挑战他的底线,他便把底线一降再降,直到他们走到离婚这一步……

 

“李白,你也扪心自问一下吧。”周瑜轻叹,“你不爱我,又怎么会爱我们的孩子?你只是在为你的父母争取孩子的抚养权,你其实一点也不想养他们。既然如此,不如把孩子还给我。我承认,我真心实意爱过你,我们的孩子我自然会好好照顾,这点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明明周瑜的声音很轻,轻到听不出任何情绪,却莫名让人感觉到浓重的悲伤。这股悲伤似一汩失了生机的死水,将李白嚣张的气焰浇得一干二净。

 

“你不爱我”这四个字,便像是一个重锤,狠狠砸向李白的胸口,令他呼吸骤停,心脏剧烈绞痛。

 

他怎么会不爱周瑜呢?他怎么可能不爱周瑜?周瑜惊艳了他的少年时光,温柔了他的青年岁月。就算他们已结婚七年,周瑜依然是给予他无尽创作灵感的缪斯女神,更是他窗前永悬的白月光、心头烙刻的朱砂痣……

 

周瑜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存在。

 

他承认,他是找过小三小四小五,但那些人都只是他排遣寂寞追寻新鲜感的玩物,稀罕一段时间就没兴趣了,他的心永远只属于周瑜。

 

他们因为这种事争吵过无数次,这还是周瑜第一次得出“你不爱我”这样的结论。

 

哪怕他们正在商议离婚,李白也总有一种随时能复婚的无畏感。他坚信无论他要求什么,周瑜都会答应。

 

但这次不同,周瑜好像感受不到他的爱了。

 

李白开始慌了,态度一下变得和软,他卑微地说道:“瑜儿,你瞎说什么呢?我不爱自己都不可能不爱你,我拿命保证,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 

周瑜阖了阖眼:“你心里只有我,为什么还要去找别人?”

 

李白懊丧地捶了捶额头,替自己辩解道:“瑜儿,你也知道我就是这副德行,贪图新鲜爱找刺激。你进剧组拍戏,动不动就好几个月见不着人,我是搞自由创作的,闲暇时间最多了,难免有些需要要找人发泄……但那就是玩玩而已,我根本不喜欢他们。”

 

周瑜嗤笑:“是啊,你挺无辜的,问题在我,是我让你寂寞了,是我没本事让你管好自己的下半身。”

 

李白急急否认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我只是想说他们都不算什么,你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

周瑜没有说话,电话那头只有他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

李白继续忏悔:“老婆,这次我真的知道错了。这天底下有几个Alpha没犯过糊涂?他们温柔贤淑大方的omega不也原谅他们了吗?只要你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保证绝不再犯。真的,我发誓,再干这种傻逼事我李白硫酸泡屌!”

 

周瑜又是好气又是好笑:“李白,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?”

 

李白郑重其事:“只要你信,我就做得到。”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会,半晌,才传来他omega妻子疲惫的声音。

 

周瑜的嗓音有点哑,他颇为无奈地提醒道:“李白,离婚是你提的。”

 

他稳了稳音调,尽可能平静地陈述这个令他心碎的事实:“我一直都很信任你,你每次求我原谅我都答应了,我相信你能悔改。但你一次又一次辜负我的信任,这次为了那个beta你甚至要和我离婚。”

 

周瑜看了眼对面面无表情的诸葛亮,压低声音道:“我不知道他给你下了什么迷魂药,你回到家摘了婚戒就发疯。要不是你父母不同意你娶那个beta,你和我离婚后就要和他结婚了吧?”

 

说到这,周瑜不由冷笑:“你现在求我是什么意思?求我回去给你收拾烂摊子,然后你继续逍遥快活?”

 

李白简直想抽死那时候的自己,他急急辩解道:“瑜儿,我当时真的是鬼迷心窍,被猪油蒙了心了。你知道的,我这人就是三分钟热度,对他感兴趣以后有点上头,就干出了这种蠢事。冷静下来以后我彻底没这想法了,这什么玩意儿怎么配跟你比,只有你才能做我老婆。”

 

说着,他又发来一条消息:“我已经和他断了,不信你看我给你发的记录。”

 

他把李白的微信拉黑了,李白发的是彩信。周瑜点开收件箱,果然看到了李白提分手小三痛哭挽留的聊天截图。

 

周瑜抿了抿唇,神色稍微缓和了些:“什么时候分的?”

 

李白立马回答:“和你提离婚当天!你答应离婚的时候我就后悔了,现在这人已经被我拉黑了。”

 

周瑜佯作平静:“哦……”

 

李白察觉到周瑜的迟疑,温声哄道:“孩子还小,他们应该有个完整的家庭。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去旅行了,你回家后我们四个就去国外玩一圈。我给孩子请了几个外教,感觉效果不是很好,不如让他们去语言环境亲自感受。”

 

说着,他将手机凑到小女儿嘴边,故意让周瑜听到小女儿的哭声:“你听,希希一直在哭。”

 

周瑜的心瞬间揪紧,李白趁机问道:“希希乖,想妈妈了吗?”

 

小女儿口齿不清地哭嚷:“要,要妈妈……周、周瑜……呜……”

 

大儿子一直在竖着耳朵听他爸讲电话,察觉到能和母亲通话,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变形金刚,哒哒哒跑到李白身边,对着手机倾诉道:“周瑜,我很想你,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?”

 

大儿子上小学后就不再叫他母亲了,总是没礼貌地直呼他的名字,怎么纠正都不肯改。

 

周瑜越来越搞不懂现在的小孩在想什么,但他尊重他的孩子,只要他们心里有他,也就由着他们去了。

 

他和两个小孩已经快半年没见面了,听到孩子们熟悉的声音,周瑜又是欣慰又是伤感——他深爱着自己的儿女,也还爱这个背叛他的Alpha。如果李白这次是真的醒悟了呢?要再给他一个机会吗?

 

周瑜一边纠结着是否原谅李白,一边温柔地哄慰儿子女儿。

 

李白的声音适时响起:“好了,你们也说够了,该把我老婆还给我了。”

 

他抬高手机,有些忐忑地问道:“瑜儿,你真的……不想回到我们身边吗?”

 

周瑜蹙紧了眉头,红润的唇被牙齿咬得泛白,沉默半晌后,他犹豫道:“你这次要签保证协议……剩下的事我吃完饭和你谈。”

 

李白听出周瑜的动摇,欣喜地答应了。果然,他老婆还是这么好哄,只要他想,周瑜一定会回到他身边的。

 

周瑜正要挂断电话,脚腕上突然传来一阵剧痛,一只铁箍似的手攥紧了他的脚腕,紧接着,这只手狠狠一扯,他的身体便狼狈地向下滑。周瑜惊呼一声,反应过来后堪堪稳住身体,才避免了跌下座椅。

 

“你这是做什么?!”周瑜怒瞪罪魁祸首,扒着餐桌斥道,“松手!”

 

电话那头的李白显然也听到了这个动静,他脸色骤变:“周瑜,你和谁在一起?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周瑜对着手机敷衍了几句:“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拽了我一下,差点摔倒。现在没事了,你先忙。”便急急掐断了通话。

 

诸葛亮在他放下手机的瞬间松开了他,周瑜没注意到,诸葛亮英俊的面容上此刻凝满寒霜,眸光甚至带了点狠戾。

 

周瑜重新坐回座位,低头一看自己的脚腕,白皙的肌肤上环着一圈青紫的指痕,这Alpha攥他的时候是真没留情。

 

他还没来得及指责诸葛亮,诸葛亮反倒责问道:“你还敢相信他?你有脑子吗?”

 

周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诸葛亮,你疯了吗?”

 

诸葛亮的目光似两道刺骨的冰锥,冷冷地射向他:“我要是疯子,你就是傻子。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,你这次答应他,他下次照样找别人,腻了你以后提离婚,自己应付不来家庭事业上的事,又假装醒悟来求你原谅……这种事我身边的恋爱脑朋友都知道及时止损,我活这么久,就没见过比你还好骗的omega。”

 

诸葛亮虽然才二十出头,但性格沉稳持重,身上总有种与年龄不相符合的强大气场,乍一看竟比三十岁的李白还要成熟。

 

李白责任感不强,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,结了婚以后全靠老婆。他虽然才华横溢,写的文章十分出众,但是不太乐意同平台和出版社谈那些麻烦的合约,人家发给他文件,他看都不看全转给助理,助理处置不当,坑了他一次,他就干脆都转给周瑜,当了甩手掌柜。周瑜对他的事十分上心,每项条款都权衡过利弊,替他走完所有繁复的流程,全程没让李白操心。周瑜办事稳妥,对李白耐心温柔,李白想做什么他都支持,可谓无底线纵容。小时候被父母宠,长大被老婆宠,养成了李白不谙世事任性妄为的性格,做事从不顾虑后果。他这种性子……说好听点叫少年感,说难听了就是幼稚没担当。

 

诸葛亮看上去和李白完全相反,年纪轻轻就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,现在还板着脸说教起比他大六岁的周瑜,犀利地评价他“无脑好骗”。

 

“这是我的家事。”周瑜白皙的脸上泛起绯红,被后辈批评令他感到羞赧,“诸葛亮,你管得太多了,做好你分内的事就行。”

 

“我分内的事?”诸葛亮唇边挂着一抹冷笑,咄咄逼人道,“什么是我分内的事?陪你吃饭,被你勾引,然后糙你?你家里那堆破事都掰扯不清楚,你还有心思想这些。一边和前夫纠缠不清,一边抱着新欢不撒手,你心也是挺大的。不仅心大,还恋爱脑晚期,前夫几句花言巧语就把你哄得五迷三道的,上赶着倒贴。呵,当你老公可真赚啊,什么都不用管,做错事也不用付出任何代价,出轨了挤几滴眼泪就能把你哄回去。真没想到,别人当宝捧在手心里的大明星,在他的Alpha眼里非常廉价甚至一文不值。”

 

周瑜从没听过诸葛亮说这么多的话,他一直以为他木讷冷漠不善言辞,没想到骂起他来头头是道,这简直可以用口若悬河来形容了。

 

震惊之余,周瑜不免愤怒。

 

作为一只被包养的鸭,诸葛亮多少有些不知好歹了,不懂讨好金主也就算了,还置喙金主的家事,说话夹枪带棒字字锋锐,对金主态度十分恶劣。

 

仗着我宠你就无法无天了?骂得这么难听,句句往我心窝上戳,是想撕破脸吗?

 

周瑜本想回击:“你不过是我养的一只小宠物,伺候好我就行。有什么资格对主人的事情指指点点?你这怨妇模样,整得跟和我谈恋爱了似的,我们之间就不是可以过问对方隐私的关系。你要还敢骂,一分钱也别想从我这拿到!”

 

他咬着嘴唇气恼地瞪了诸葛亮半晌,最终什么也没说,只道:“我没胃口了,回去吧。”

 

他大概是这种关系中混得最憋屈的金主了,要哄自己的宠物要对他好,挨骂了也不敢反驳。

 

毕竟诸葛亮没有说错一个字。

 

海滨别墅里,他俩睡在同一张床上背对着彼此。

 

周瑜满心悲凉,盯着落地窗外波光粼粼的海面发怔。诸葛亮说的话他何尝不懂,他只是不敢去面对那残酷的真相罢了,所以一直选择自欺欺人。诸葛亮的指责固然不留情面,却也骂醒了他。事到如今,他也该承认了:李白对他的爱早就消散了。他对他只不过是习惯性地依赖。他们与其说是爱人,不如说是被责任绑在一起的性伴侣,因为有了血缘联结的孩子,所以不能轻易分开。

 

周瑜越想越难过,他刚和李白在一起的时候,这Alpha事事向他报备,会自觉和异性保持距离,每天黏他黏得要命,结婚不过七年,李白开始频繁出轨,起先还会避着点周瑜,后来干脆明目张胆泡吧找小三,压根不在乎被狗仔拍到。李白大概是觉得,周瑜总会原谅他,无论他做了什么。

 

也许我真的是个傻子吧,周瑜叹道。

 

他睡也睡不着,不想由着自己胡思乱想,干脆起身去浴室泡澡看剧。

 

周瑜离开后,诸葛亮坐了起来,他盯着周瑜枕头上洇湿的泪痕看了好一会,眼神愈发幽暗。

 

周瑜放在床头的手机恰在此刻响起,屏幕上显示一串没有备注的号码,诸葛亮直觉这个号码是李白的,于是擅自接听了电话。

 

李白低醇慵懒的嗓音响起:“老婆,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诸葛亮看了眼浴室的方向,冷冷道:“他在洗澡。”

 

李白的声音倏然变得暴戾:“你是谁???”

 

诸葛亮冷笑一声,嘲讽道:“我能是谁?等你老婆洗完澡伺候他睡觉的Alpha助理?”

 

李白不可置信地“哈?”了一声,怒极反笑:“周瑜背着我偷人?妈的他给我玩这出?他居然敢!”

 

诸葛亮直接整无语了:“你可以,他为什么不行?”

 

李白懒得和诸葛亮废话,直接道:“手机给周瑜,老子亲自问他。”

 

“他要是想和你聊,就不会让我接电话了。”诸葛亮面不改色地扯谎,“周瑜说,他已经受够你了,孩子抚养权你和律师谈,想带谁去旅行就带谁去,别再来打扰他的生活。全网都在祝贺他丧偶,他可不想重蹈覆辙。”

 

李白不相信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?我要听周瑜亲口说!”

 

诸葛亮嗤笑:“我刚刚说的就是周瑜的原话,他还说,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,就是20岁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嫁给了你!你只会拖累他,给他带来负面新闻,他为你收拾过多少烂摊子,你自己心里也没点b数。”

 

李白愣住了——

 

如果只是普通的姘头恶意破坏他们的关系,这个人不该对周瑜这么了解。

 

现在只有两种可能:要么,这些话不是周瑜说的,是这个接电话的Alpha撒谎了;要么……这些话就是周瑜的原话,这个半路杀出的野男人代为转达了而已。

 

如果是第一种可能,那个Alpha撒谎了,那他为什么如此了解周瑜,甚至能为周瑜设身处地着想?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,是无话不说的亲密关系。而且李白听得出来,这个Alpha虽然语气冰冷,言辞间却充斥着对周瑜不容忽视的占有欲。这绝对不是普通炮友该有的态度,这个人一定觊觎他的omega很久了。周瑜和这样一个居心叵测的人待在一起,还放心地将手机留在这人身边,足以证明周瑜对他的信任与偏宠,他俩绝对不只是睡一觉这么简单的关系。

 

如果是第二种可能,那个Alpha没有撒谎,那些刻薄的指责全是周瑜倾吐的怨言,那更不用分析了,周瑜肯定是对他失望透顶了。他的omega本就是光芒万丈的大明星,不会轻易将自己的隐私泄露给别人,如果他将这些话交由那个Alpha来传达,也足以说明周瑜对此人的信任。

 

无论那个Alpha是否撒谎,这两种可能都在指向一个事实——周瑜在外面有人了,并且……周瑜没那么爱他了。

 

李白攥紧了拳头,他仿佛看到了周瑜在他面前流着泪求道:“我真的好后悔嫁给了你,你根本不是个有担当的Alpha,你只会像个巨婴似的依赖着我,让我为你付出,却又辜负我的信任。现在我有喜欢的人了,你能不能放过我,让我去过我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李白觉得那个Alpha说的是真的。他自己都瞧不起自己,他的omega又凭什么原谅他呢?

 

凭周瑜对他只出不入快要被消磨干净的爱意?还是他给周瑜许下的难以履行的承诺?

 

周瑜为他做的够多了,如果这真的是周瑜的愿望,自己是不是应该……放过他……

 

电话那头沉默半晌后,通话被掐断了,诸葛亮扯了扯嘴角,将周瑜的手机调成静音模式,屏幕朝上放到了枕头底下。

 

周瑜从浴室出来后神态恹恹,他看了眼仍旧背对着他的诸葛亮,爬上床也背向他。

 

周瑜昏昏沉沉地睡着了,他身后,枕头底下闪过一道亮光,又被人迅速捞起。

 

诸葛亮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,果然,李白还是不肯死心。

 

他接通了电话,转过身,一只手不老实地探进周瑜股间。

 

周瑜挪了挪身子,疲惫的声音传来:“别烦我了,我好累。”

 

诸葛亮看了眼持续中的通话,按下了挂断键。他知道,李白听见了。

 

周瑜的手机需要面容解锁,但有的时候面容识别失败他也会手动输入密码,诸葛亮比周瑜高十公分,低头一瞥就能看清周瑜的动作,他也就默默记下了解屏密码。

 

他解锁了周瑜的手机,将李白的号码拉进黑名单,又删除了最近两通通话记录,关闭静音模式,将手机悄悄放回床头。

 

熟睡中的周瑜对此一无所知,恍惚中感觉到身后的人将他抱进了怀里,搂得十分用力,像是要将他揉进骨血里。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彩蛋是被葛亮骗到的可怜白哥视角

 

评论(67)

热度(48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