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倾久

翻车进q群:832280459
文件自取,进群备注来意,有未补档的或者看不了的文件可@我

【all瑜】长城守卫军×周瑜(3)



周瑜再次醒来,已是黄昏。

 

百里守约应该是忙活晚饭去了,周瑜窝在他的房间里,恹恹地看着窗台上放着的一株绿之铃。

 

一粒粒饱满似珍珠的翠绿小叶子,让他想到了去年春天诸葛亮向他表白的时候,送的翡翠手镯。

 

他当时还笑他,“诸葛村夫你还真是人如其名,可以再俗气一点吗?”

 

“这不是给你的,是给小乔的。”诸葛亮搂着周瑜的腰,笑容很是欠揍,“祝她新的一年里,生活多点绿。”

 

“怎么样?这礼物可比翡翠色的帽子高大上多了吧?我送的可是真翡翠呐。”

 

嘟嘟拍开放在他身上的咸猪手,双手环于胸前,无比高傲冷艳地看着诸葛亮,“这么说来?我没有礼物咯。很好,你也不用把这东西送给乔婉了,我拒绝你的表白,这镯子,自己留着慢慢戴吧。”

 

说罢便要离开,诸葛亮大长腿一迈,几步追上媳妇儿,自身后抱住他,环着周瑜腰身的手递过一个精巧的小盒子,“公瑾这么可爱,怎么能没有礼物呢?”

 

周瑜哼了一声,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

打开盒子的时候,却怔住了。

 

一枚璀璨耀眼的钻戒,正安静地躺在黑丝绒底布上,如浓黑天幕中一颗熠熠生辉的星辰。

 

“诸葛亮,你……”

 

诸葛亮松开环住他腰身的手,走到周瑜身前,握住他的左手,单膝下跪。

 

“公瑾你知道的,我向来好高骛远。所以,也不屑于什么表白。既然你注定要和我在一起,那就嫁给我吧。”

 

虽然这村夫语气依旧那么欠扁,但嘟嘟此刻心里就像抹了蜜糖一样,甜味一直蔓延到了嘴里。

 

“嗯……勉强赞同你的说法。”

 

就这样,他栽在了诸葛亮手里。

 

回忆让人心头苦涩,周瑜不觉眼眶湿润,经历了昨天那样的事,他怕是没脸回去了。

 

只是,都五天没有见到诸葛亮了,这生活残障能照顾好自己吗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笃笃”,敲门声打断了周瑜的思绪。

 

“公瑾,不舒服吗?”花木兰放缓了语气,站在门口询问道。

 

“没事,”周瑜拿过百里守约挂在床头的红色披肩,系在自己的脖颈上,遮住那些暧昧红痕,“木兰姐,进来说话吧。”

 

花木兰推开了门,见到坐在床上脸色苍白的周瑜,心疼地皱紧了眉。

 

“守约和我说过了,你有些水土不服,所以休息了一整天。”花木兰坐在他的床边,帮他理了理凌乱的发丝,“委屈你了,跑这么远的路来这,我的队员们,除了关心你的守约,其他都……不太友好。”

 

“没事的木兰姐,要接受一个自千里之外赶来的异乡人确实不易,我能理解他们。”

 

“你这么想就好,待会出去吃饭,不管他们说什么,你都不要往心里去。”

 

“嗯……了解。”

 

“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姐给你带了自制的清蒸仙人掌,专治各种不服……啊呸,水土不服。”

 

“哈哈,好啊,木兰姐你先放着吧,我可当夜宵吃了。”

 

花木兰替他掖了掖被角,“行,你再休息会吧,待会开饭了守约会来叫你的。”

 

听到百里守约这个名字,周瑜排斥地想摇头,又不想花木兰察觉什么,只得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染在天际的晚霞似飘舞的红纱,铺在地上一片艳色。

 

霞光给那人墨缎般的长发披上一层金色的头纱,远望去,像话本里的仙子落入凡尘,景色旖旎。

 

百里守约推开门,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光景。

 

“出去吃饭吧。”白狼走近坐在床边发呆的美人,脸上温和笑意微漾,又恢复了那副谦谦君子的模样。

 

“别碰我。”周瑜推开他试图握住自己手臂的手,“我自己会走。”

 

百里守约收回手,神色落寞,面上依旧淡淡笑着,“嗯,那走吧。”

 

周瑜走得很慢,实际上每走一步他都觉得双腿发颤,百里守约只好放缓步子,默默跟在他身后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和昨天一样,又是热闹的晚宴,只是这次守卫军们没有先动筷子,似乎是在等待着他。

 

“骗子。”百里玄策老远就看到了他们,小狼崽子愣是从一米高摆满食物的圆桌上横跳过去,轻巧地落在周瑜面前。

 

“你昨晚哪去了?”百里玄策瞪着赤红的双眸,大眼睛扑闪着对周瑜失约的不满。

 

小屁孩,你问我就要答?周瑜心里冷哼一声,怎么不去问你那温柔的好哥哥?

 

心里是这么想,但他也没精力和这小鬼耍嘴皮子了,索性好好糊弄他,“水土不服,病了。”

 

“真差劲。”百里玄策甩了甩手里的钩镰,“病了也得哄我睡觉的,怎么可以失约?”

 

我不是你哥,不需要遵守约定!

 

“我可没答应。”周瑜绕开拦在自己身前的小红毛,本想走向昨天自己坐的座位,一想到那是在百里守约旁边的位子,立马停住脚步,寻找新的座位。

 

那个冷冰冰的男人身边,倒是空了一个。

 

虽然同样不喜欢他,但总比坐在百里守约身边好。

 

他径直走向铠身边空着的位子,却被百里玄策一把握住手腕,“我们营帐里是没有多余房间的,不来和我睡觉,你昨晚是在哪睡的?”

 

小崽子没完了?周瑜正要发火,一个温和的声音适时打断了他。

 

“玄策别闹了,昨晚他和哥哥睡的。”百里守约端着从厨房里拿出的最后一道菜,系着围裙的样子很是贤妻良母,一点也看不出会是昨天那样的禽兽。

 

“这样啊。”百里玄策跳上一旁的方桌,坐在上面晃悠着双腿,“那我问你,你今晚是要和我睡,还是和哥哥睡?”

 

“只能是你们两个么?”周瑜不屑地哼了一声。

 

“或者你想和铠大哥,或是苏烈大叔一起睡?”百里玄策眨了眨眼,“别告诉我你想和木兰队长一块睡,师父会杀了你的。”

 

“我就不能睡地铺吗?为什么一定要和你们挤?”

 

“我是小孩你得照顾我,不管,你今晚必须和我睡,你都吃了我的牛肉了!”百里玄策突然从桌上跳下来,站在他面前愤愤不平。

 

“切……”周瑜不理他,走到铠身边坐下,见那小鬼又要凑上来,急忙回他,“我投降我投降。”

 

百里守约正在给队员们添饭,目光时不时扫过周瑜所在的地方,见他坐在刻意避远的位置,心里竟有苦味蔓延。

 

是真的遭到厌恶了吧?

 

百里守约把饭碗依次端给众人,虽然心里很不舒服,但他的面色依旧像往常一样,挂着淡淡的笑意。

 

经过周瑜的时候,他放缓了步子。空气里那人似柔波般清幽的发香窜入鼻腔,通过狼敏锐的嗅觉,拨撩着他的神经。

 

他真的很想得到他。

 

就算他已经嫁给了别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百里守约白天没有去训练,相反地,他在长城境内唯一的资料室里,坐了一整天。

 

他查找周瑜的资料,试图了解他的一切。

 

原以为他应该娶妻,和上级指定给他的官配一起生活,登陆论坛才发现有个英雄真实婚嫁贴,是官方出来给各英雄正名的。

 

百里守约这才知道,所谓官配都是官方搞的噱头,各英雄现实中会和谁在一起,并不由着官配来。

 

一点开,第一行就是醒目的加粗字体:王者峡谷最恩爱的婚纱礼服组瑜乔,并没有真的在一起。周瑜大人实际上嫁给了绝代智谋诸葛亮。爱好乔婉妹妹的召唤师们,是不是又感受到了那些年被小天才追着打爆狗头的恐惧呢?原来那是情敌的报复!

 

回复贴下一片愕然。

 

一楼:诸葛亮不是和赵云一对的吗?

 

小妲己回复一楼:不是的呢,同人圈创作谁知道呢,那两个皮肤是老亚瑟他们搞事情弄的呢(一不小心说出了真相)。诸葛大人那么凶,小妲己上次摘了一朵都督的玫瑰,被他追到泉水,最后死在那里了,嘤嘤嘤。

 

二楼:心疼小妲己的同时心疼一下我乔妹。怪不得乔妹死的时候喊着“周瑜大人”,嘟嘟死的时候喊着“既生瑜何生亮”,小天才死的时候挂念着“起风了”。

 

小妲己回复二楼:语音里有给提示的嘛,老亚瑟也不是只顾着搞事了啦。东风组都记挂着那场赤壁之战呀。

 

赤壁之战?

 

百里守约关闭了网页,烦躁地合上了笔记本。

 

我们连共同作战的经历都没有,一见钟情,自始至终,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 

多可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接过百里守约递过来的饭碗,周瑜礼貌地说了声“谢谢”。他的脖颈上还系着白狼的红色披肩,百里守约的目光停在那里两秒,随即拉了拉自己的黄色披肩,嘴角微微勾起。

 

穿着我的衣服,也就是我的人了吧?

 

诸葛亮,算什么?


TBC

评论(59)

热度(108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